招生录取

招生录取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录取 > 正文

2021年南京农业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复试实施细则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4    点击量:

根据教育部和江苏省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相关文件精神及南京农业大学相关文件要求,结合疫情防控需要,现将学院2021年工程管理硕士(MEM)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公布如下:

一、复试对象

1、第一志愿报考南京农业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且管理类联考成绩达到国家A线的考生(总分≥174、外语≥43、综合≥86)。

2、接收部分调剂生源。调剂考生需符合国家相关规定,且管理类联考成绩达到国家A线(总分≥180、外语≥45、综合≥86),具体调剂时间见南农研招网后续通知。

二、复试内容

(一)复试内容:

思想政治理论、工程管理综合、外语应用能力、综合素质与能力(含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专业名称 复试科目
工程管理 1407 管理学 

(二)复试要求:

1、个人面试:

1)思想政治理论(满分50分):采用现场提问方式,考生思考并阐述自己的观点;(政治范围:近一年来国际国内重大时事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工程管理综合(满分50分):采用现场提问方式,考生思考并阐述自己的观点;

3)外语应用能力(满分50分):考核考生的外语听说交流能力;

4)综合素质与能力(满分50分):考核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语言表达与沟通能力、逻辑思维与分析能力、发展潜质等综合素质。

2、复试成绩总分200分,与初试总成绩的合计成绩作为录取排名依据。复试成绩任一项考核成绩不合格的考生均不予录取。复试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进行(具体流程、方法参见我校研招网通知)。

三、复试进程

13241400前,第一志愿考生在网上确认专业课考试科目。

2、复试前,将对考生复试资格进行审查。

考生须在32517:00前准备好以下材料并上传(请将所有复试审核材料按编号顺序合并为1PDF文件后上传),详见我校研究生院招生办网站通知。


1)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正、反面

2)本人准考证(中国研招网可下载)

3)请根据本人身份提供下列之一的学历学籍证明:

①往届生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2000年之后毕业)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2000年之前毕业)

②应届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③在境外获得学历证书的考生提供《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2021年入学报到前能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或网络教育考生请提供由省自考办出具课程合格证书(成绩证明)

4)本科(专科)期间成绩单

5)已签字盖章的思想政治考核表

6)考生手签字的网络远程复试诚信承诺书


资格审核不合格者,一律不得参加复试。学院对考生的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学籍学历证明、成绩单等报名材料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每个考生须签订《考生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

3、复试时间:327 日,具体场次及时间后续短信通知。

考生应按学院要求进行复试模拟测试(每位考生不超过2分钟),模拟测试及正式复试期间,请及时关注钉钉APPDING消息,按时参加模拟测试及正式复试。

4、具体网络远程复试要求及注意事项详见我校研究生院招生办网站《南京农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公示及复试准备工作通知》

四、咨询及申诉渠道

电话:025-84395229

  邮箱:qinkerong@njau.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点将台路40号南农大信息管理学院

祝考生一切顺利!